在ArcGIS Server REST API中的Export Map操作里进行空间查询

  使用ArcGIS API for Javascript/Flex/Silverlight有一段时间的朋友应该知道,客户端动态地图服务的显示是由服务器端ArcGIS Server REST API中的Export Map操作完成的。而Export Map这个操作中有一个layerDefs参数,允许传入sql语句进行属性过滤。如果想在出图时,除了属性过滤,同时也进行空间过滤该怎么办(类似query的geometry空间查询,注意和bbox参数区别)?
  乍一看export操作并没有像服务子图层query操作一样的geometry参数,而我遇到的地图服务也只有一个点图层。一开始想首先用子图层的query进行空间查询,设置returnIdsOnly为true,之后将这些符合空间条件要素的ids写到layerDefs里,类似”0:objectid IN (1,2,3,4…)”。但最后发现,layerDefs这个参数是接受空间SQL语句的,所以只需构造好空间查询的SQL语句,写入layerDefs进行过滤即可获得想要的结果。
  比如想在出图时,限定只输出某个矩形范围内的要素,则可用类似”0:sde.st_within (shape, sde.st_geometry (‘polygon ((12818466 4196179,13308886 4196179,13308886 4499482,12818466 4499482,12818466 4196179))’, 3857)) = ‘t’”的语句作为空间过滤条件即可。
image  同样ArcMap中,图层对话框的Definition Query标签页,也接受空间SQL语句。
image  背景:这是在使用动态缓存图层时遇到的问题。

2 thoughts on “在ArcGIS Server REST API中的Export Map操作里进行空间查询”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