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for Server中PublishingTools启动后又崩溃的解决办法

  • 现象:ArcGIS for Server安装完成后,会自动创建并启动系统级别的几个GP服务,比如用于生成缓存切片的CachingTools服务,用于发布所有服务的PublishingTools服务等。这次安装完ArcGIS for Server后,发布一个服务失败。去Manager里查看,发现PublishingTools的GP服务是停止状态,启动之,提示成功,但几分钟该服务又停止了。在日志中看到如下信息:Service containing process crashed for ‘System/PublishingTools.GPServer’.

image

  • 原因:Google搜到了这个帖子,发现是注册表中记录的ArcGIS for Server所使用的64位Python安装路径出错引起的。在注册表中查找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ythonPythonCore2.7这个位置,

image发现记录的64位Python安装路径是C:Python271408420255115ArcGISX6410.3,这个路径是之前用脚本安装Server时的遗留路径,新的有效路径已经改为C:Python27_x64ArcGISX6410.3了。产生这个错误的原因可能有所不同,我这里是因为使用了自定义的脚本重新安装ArcGIS for Server导致的。

  • 解决:将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ythonPythonCore2.7注册表路径下所有包含安装路径的键值修改成当前的有效安装路径之后,就可以成功启动PublishingTools的GP服务了。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