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通烽火HG220G-U光猫升级+路由改桥接

  去年家里宽带升到200M之后,因为原先的光猫是百兆LAN口,网速受限,所以打联通客服要求换一个千兆LAN口的光猫。当时说我们这片只有烽火HG220G-U个型号的二手光猫支持千兆了,于是就先用着,还算稳定,但发现光猫的工作模式被锁死在路由模式下,不像原来的百兆光猫是桥接模式,这样光猫后面的路由器就没法拨号,导致路由后的NAS没法从外网直接访问,又用回了之前的SSH反向端口转发的办法

  后来又联系过两次联通客服,总说新猫没有到货,于是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自己解决。找到了老周部落贴吧里的《烽火HG220G-U E00L2.03M2000光猫改桥接教程》,修改完成后发现光猫确实按桥接模式工作了,路由器也能正常拨号上网,但网速从200M降到了不到100M,发现是因为光猫的固件版本掉坑里了,2.02版本的光猫确实会出现改桥接后掉速的问题。当时也没找到升级光猫固件的办法,无奈又改回了路由模式。

  昨天恰好看到老周部落贴吧里的又出了新文章《北京联通烽火HG220G-U/HG221G/HG260G-U/HG261G互通型HGU升级指导》,先看了下跟贴,发现有一人情况和我一样,原来是2.02版本,想通过升级再改桥接。但他升级到最新2.04版本后,改完桥接依然掉速。

image 

  本想希望不大,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也升级了家里的光猫固件版本,但没有直接升到最新的2.04,而是到之前教程里改桥接肯定没问题2.03版本,然后改桥接,路由拨号,测试,200M–>200M。又可以从外网愉快的访问NAS啦~

image

 

image

 

image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