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API for Silverlight/WPF 1.1版本发布

        地址:http://resources.esri.com/help/9.3/arcgisserver/apis/silverlight/help/Whats_New.htm
        里面有很多重要变化,能够从各方面提高大家的工作效率:

  • 开发环境必须是Silverlight 3,Silverlight 2不再支持。这是因为sl3版本中多了很多重要的功能,arcgis api for Silverlight需要利用它们。包括behaviors,三维,element binding等。
  • 下载的API变成了可执行的安装包。之前版本的API都是大包的dll,自己引用就行,1.1版本需要在vs和blend里面进行配置,使得我们的开发工作变得更容易,比如在blend中对ArcGIS的控件进行拖拽操作。
  • 支持在Blend 3中进行可视化设计。至少大家不需要为地图等控件的布局头疼了。详见:Working with Expression Blend。
  • Silverlight程序模板。安装1.1版本API后,会自动在VS2008和Blend 3的新建工程中各创建一个模板程序,方便大家的开发工作。
  • 新的ESRI.ArcGIS.Client.Behaviors.dll库,充分利用Silverlight 3的Behavior特性。封装一些常用的鼠标操作,降低开发难度和工作量。具体请参见在线例子。
  • Toolkit命名空间中新的FeatureDataGrid和MapProgressBar控件。见其名,知其意。对于要展示图层属性表的开发者来说,前者再合适不过了。具体可参见在线例子。
  • ArcGISDynamicMapServiceLayer直接返回MIME数据,而不是生成图片的url;且输出支持PNG8,PNG24,PNG32,JPEG4中格式。这样就省去了一步获取生成图片的请求,提高效率。
  • 图层加载失败的时候自动抛出异常。Layer的InitializationFailed事件不再沉默,估计是简单的问题困扰了太多人,这算是比较贴心的一个改变。
  • ArcGISImageServiceLayer输出支持PNG8,PNG24,JPEG3中格式。
  • 全屏视图下支持鼠标滚轮操作。
  • FlareClusterer属性可在runtime时用代码进行设置;MapTip控件可设置消失的延迟时间。

        此外,还新上线一个Symbol Gallery,里面定义了很多漂亮有用的symbol,并带有xaml代码,大家可以拿来即用。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