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 Zoom(Silverlight) VS GigaPan(Flex)

        自己用相机照了照片,想与全世界的人分享,没问题,有FlickrPanoramio甚至google的street view。但通常受限于网络原因,都是把照片resize之后再上传,一些精彩的全景或者大幅的照片就没办法与他人分享了。在相机厂商疯狂追求千万像素的时代,一些大分辨率照片当然也忍不住向大伙展示了。在这方面就要RIA来做了,两大平台现在都有类似的应用,大家可以比较一下:
Flex的GigaPan.org
Silverlight的SeaDragon
        ps1:若要上传自己的照片,gigapan需要注册账户,然后下载一个客户端工具,安装后30m左右,且要求上传照片像素(长*高)在5000万以上;seadragon只需要一个图片的url即可,生成的程序可以嵌入到支持html的页面中;
        ps2:seadragon使用的是Silverlight的Deep Zoom技术;
        ps3:上传一张照片(07年许巍演唱会散场),大家看看seadragon的效果:)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