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如隔年

又是一年答辩时。即使去年答辩那天没有地震,其他情景也都历历在目,偷吃着给专家评委准备的水果,忙着打拨不通的电话,和老魏小崔走过育才路的转角,zw宣布他荣登大师兄宝座,晚上唱歌拿了把伞……一年的时间一晃就过去了,想想发生过的事情,仿佛都在昨天一样。
其实很佩服和羡慕小李他爸。为了自己精神上的追求,只身一人云游四方,与陌生人交谈,与自己的思想沟通,路途中会有无数经历,主要是思想境界的升华。也不用和这个主任那个领导打交道,虽然没有路虎开,但远胜过那些呼风唤雨,拍板拿事的人。有时候也在想,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但没有经历过,即使在背靠大海,有小桥流水绿树青草的山间,过着天天耕地喝酒的日子也会觉得烦。努力工作,换来好的生活,是一件再也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最后的追求到底是什么?金钱?荣誉?幸福?想起一句歌词:阿拉善突然来了沙尘暴,把所有白领吹成黑领了……前一阵子李文华老先生去世,感动之余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为人低调,淡泊名利这八个字。
If you really want it, push the past pain, use it, control it, feed everything to your fire, pains, failures, critics, glories…if you really want it.我的fire大概已经在错误的追求中熄灭了吧。
5:30,下雨的清晨,湿漉的街道,没有行人。扫扫记忆,像歌中唱的那样:出发啦,不要问那路在哪,迎风向前,是唯一的方法……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