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中的中国式街景

  大家都知道google maps有个街景服务(street view),自07年推出起,目前已经覆盖了北美洲,欧洲,东亚大部分国家和地区的城市。这样即使我们足不出户,也可以浏览异国他乡的景色,比如看看英国的“伦敦眼”:


View Larger Map
  但由于某些原因,虽然google的街景已经完全覆盖了我国台湾,香港和澳门地区,但大陆地区的街景数据采集仍是遥遥遥遥遥遥无期。
  今天偶然发现,当你拖拽街景的小黄人到地图上的时候,除了能够浏览街景的主要街道以外,还有许多蓝色的热点地区可供浏览:
image
  而这些蓝色的热点区域是网友们上传到panoramio网站(以前被google收购)的照片。于是通过这些离散的照片,我们也能略微领略一下当地的风景了。
  赶紧看看你的家乡吧~
  ps:该功能必须使用英文版地图:http://maps.google.com才能浏览,中文版http://ditu.google.cn不提供;
  pps:欢迎围观我在panoramio上的照片~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