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

        今天是学习雷锋日。大家对小时候学的一些东西,可能有的有印象,有的已经快没印象了,对于学雷锋,我觉得这个可以有。
        帮助了别人,每个人肯定都快乐,这是助人为乐,都能做到。问题在于,乐于助人,敢于助人,这是现在所欠缺的。别人遇到困难了,需要帮助,如果对于我自己,天时,地利,人和,好,那么我可以去帮助他一把,这样帮助别人比较被动;如果别人需要帮助时,你没有时间,你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而且比较紧急,但是如果这时候你放下了手中的事情,去主动帮助他人,他获得帮助后的收获,或者说你的帮助对于他的意义,要大于耽误了你自己的事情给你自己所带来的损失,那么我觉得就应该帮他这一把,这是主动帮助别人,乐于助人。我想大多数人,对给予自己帮助的人都是心存感激的,因为关于“感恩”这个词被很多人传说,认同,这就是根据。
        现在应该倡导乐于助人,而不是助人为乐。如果你认为,我可做不了那么高尚的人,我自力更生,不需要别人的帮助,所以我也不会像上面说的那样去主动帮助别人,那我只能说你缺乏生活在这个社会中的责任感,从某种角度说这是心理不成熟的表现。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