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WS CodeDeploy的几点注意事项

  AWS CodeDeploy是亚马逊云计算提供的服务之一,用来将代码更容易地部署到EC2实例或私有云实例中。

image

  它能够根据用户配置,从S3或Github上获取最新代码,并按照用户提供的appspec.yml配置文件,在不同的hook事件阶段执行不同的脚本文件,从而使代码部署过程自动化。

image

  比如你可将多个EC2实例分为Dev,QA,PRD三组,通过结合CodeDeploy和其他CI工具(如Jenkins),自动化完成持续交付(部署到Dev/QA实例上),持续部署(部署到PRD实例上)的任务。

  在使用CodeDeploy的过程中,有以下几点事项需要注意:

  • 所有EC2实例上必须安装CodeDeploy Agent服务,EC2实例之所以会响应CodeDeploy服务,都是由CodeDeploy Agent来完成工作的。
  • 默认CodeDeploy Agent是通过root用户安装的,所以appspec.yml中执行脚本时,默认是以root用户身份执行。而我们的代码中用到了PM2,执行PM2命令(如pm2 start)时,需要在appspec.yml中指定以ec2-user用户执行脚本,否则相关命令执行时,会导致EC2实例cpu持续占用100%,最终导致超时而部署失败。
  • sudo: sorry, you must have a tty to run sudo问题。在sh脚本中,如有需要sudo执行的命令,则需在所有EC2实例的/etc/sudoers文件中,注释掉“Default requiretty”一行。
  • /bin/bash^M: bad interpreter: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问题。这是因为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修改了.sh文件,导致文件末行编码不同,而在linux机器上无法执行。解决办法是在linux机器上重新保存该文件,或在windows上用sublime打开该文件,View->Line Endings->选择Unix,保存即可。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