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联通NAS上myQNAPcloud DDNS获取外网地址不准确的问题

  威联通(QNAP)NAS上自带的myQNAPcloud服务可以识别到NAS所在网络的外网地址,从而和你注册的QNAP域名(*.myqnapcloud.com)绑定,方便从外网通过该域名访问NAS服务。

  问题:最近发现家里的两台NAS中,一台的myQNAPcloud服务可以识别正确外网地址,而另一台NAS识别出的外网地址不对,实际上是软路由里科学上网的代理地址。猜测有问题的这个NAS不知为什么通过代理访问了myQNAPcloud的服务器。

  解决办法:在软路由的代理设置中,将访问myQNAPcloud服务器的地址 edge.api.myqnapcloud.com 设置成不走代理即可。

myQNAPcloud服务器地址加入不走代理设置

参考文章:

One thought on “威联通NAS上myQNAPcloud DDNS获取外网地址不准确的问题”

  1. Pingback: OpenWrt中通过自定义脚本为Cloudflare域名更新DDNS – 菩提老王的葡萄架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