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信宽带开启IPv6通过Kodi观看IPTV

  书接上篇《解决电视上KODI播放IPTV时无法识别IPV6地址的问题》,在西安家中电视上安装Kodi软件后,发现使用IPv6地址的电视台都无法观看,而IPv4的地址电视台正常,电脑上IINA软件测试也是如此,说明可能是家里宽带的问题。通过 https://test-ipv6.com/ 测试,发现果然没有IPv6网络地址。

  家里是电信宽带,光猫桥接,小米路由器直接拨号。首先到路由器里查看,“IPv6网络设置”并没有开启,于是开启后设置为“Native模式”(适用于路由器拨号;如果是光猫拨号,需选择“NAT6模式”),重新拨号,但还是没有IPv6的连接,问题可能在电信宽带的局端设置上。

  目前运营商都在推广IPv6,所以西安电信本身可能是支持的。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先尝试修改光猫的设置。家里的光猫管理页面如下:

  按照光猫背后印刷的普通用户登入发现并没有相关设置,可能需要光猫的管理员权限登陆才行。在网上找到一些电信光猫的“破解”教程,还没用到浏览器开发者工具或隐藏登录页的方法,发现用下面默认的用户名密码从默认页面就可以直接登陆了:

中国电信:telecomadmin / nE7jA%5m
中国联通:CUAdmin / CUAdmin 或 CUadmin
中国移动:CMCCAdmin / aDm8H%MdA 或 CMCCAdminWoTf6&$7

  管理员用户登录后,可以看到更多设置选项。只需在网络->网络设置->网络连接中,将IP模式从IPv4改成IPv4&IPv6,保存之后可以在光猫的网络侧信息中看到IPv6的信息。

  然后小米路由器重新拨号,看到路由器已经获取到了IPv6的网络地址,测试IPv6连通性也可以通过,电脑/电视上观看IPTV,所有IPv6地址的电视台也可以正常工作了。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