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电视上KODI播放IPTV时无法识别IPV6地址的问题

  前一段时间《广电总局出手整治电视直播乱象,提升用户体验 》,提升的结果就是电视上一直在用了几年的“电视家”和“火星直播”两个看电视的软件,再也看不了电视了。家里办的宽带虽然附带有IPTV,但需要多一个盒子,多一个遥控,占用一个电视HDMI接口,更无法忍受的是必须连接光猫自带的WiFi热点,整个流程上的所有环节都极不优雅。

  为了在电视上不用IPTV的盒子观看IPTV,可以在KODI软件里安装IPTV插件,搜索关键字“kodi iptv设置”。大致步骤如下:

  • 设置->插件->从库安装->PVR 客户端->安装 PVR IPTV Simple Client。
  • 之后设置插件:插件->我的插件,找到刚安装的PVR IPTV Simple Client,设置中添加一个配置文件。其中M3U8播放源选择”远程路径“(指向一个https://开头的在线地址,播放源由维护者自动更新)或”本地路径“(指向比如NAS上的.m3u文件,播放源需手动更新)都可以。配置后可能需要重启KODI以生效。
  • 最后在“电视直播”中就可看到所有更新的电视节目。

  这里推荐两个我自己测试了一段时间的源,感谢维护的作者。包含央视,所有卫视,和一些国外的频道节目:

  但在电视上KODI播放时,发现了一个问题:有些节目可以正常播放,有些则不能播放,报错“一个或多个项目播放失败。更多相关信息见日志。”,类似 https://www.right.com.cn/forum/thread-8265882-1-1.html 。测试macOS的IINA软件中打开同样的.m3u文件,所有频道可正常播放。查看.m3u内容,发现无法播放的频道全部是IPV6的地址。电脑可以播放说明网络环境是支持IPV6的,问题在KODI软件里。最终搜索到了网友x3669的提供的解决办法(链接1链接2:在IPV6的源上,手动添加80端口。比如:

  • cctv1原地址:http://[2409:8087:2001:20:2800:0:df6e:eb03]/ott.mobaibox.com/PLTV/4/224/3221227896/index.m3u8
  • 修改后地址:http://[2409:8087:2001:20:2800:0:df6e:eb03]:80/ott.mobaibox.com/PLTV/4/224/3221227896/index.m3u8

  保存成.m3u文件放到NAS上,KODI中读取修改后的.m3u文件所有频道即可正常播放。为了自动更新在线的播放源到本地文件,请ChatGPT写了一个bash脚本,在家里另一个Linux机器上crontab每30分钟运行一次即可:

#!/bin/bash

# 设置下载URL和NAS存储路径
URL="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YueChan/Live/main/IPTV.m3u"
NAS_PATH=""  # NAS上的存储路径
NAS_USER=""  # 请替换为您的NAS用户名
NAS_IP=""  # 请替换为您的NAS IP地址

# 下载最新的.m3u文件
wget -O IPTV.m3u $URL

# 检查文件是否下载成功
if [ ! -f IPTV.m3u ]; then
    echo "Failed to download file."
    exit 1
fi

# 修改文件内容
sed -i 's/]\//]:80\//g' IPTV.m3u

# 检查文件是否修改成功
if [ $? -ne 0 ]; then
    echo "Failed to modify file."
    rm IPTV.m3u
    exit 1
fi

scp -i /root/.ssh/id_rsa_nas IPTV.m3u "$NAS_USER@$NAS_IP:$NAS_PATH"

# 检查文件是否成功传输
if [ $? -ne 0 ]; then
    echo "Failed to transfer file to NAS."
    exit 1
fi

echo "Operation completed successfully."

One thought on “解决电视上KODI播放IPTV时无法识别IPV6地址的问题”

  1. Pingback: 西安电信宽带开启IPv6通过Kodi观看IPTV – 菩提老王的葡萄架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