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June 2011

在路上

    去年差不多这个时候刚好完成从西安到北京的骑车旅行,时间过去整整一年了。虽然当初有朋友说你写点什么让大家围观一下吧,毕竟自行车挺不容易的,但是由于自己比较懒,至今也没有写点东西。但其实就这件事本身来说什么都不用写。写出来的文字本身证明不了任何东西,就像骑车这件事本身也证明不了其它事情一样。
    不明真相的同学总觉得骑这么长距离肯定是具有很强耐力的人才能做到的事情,其实不是,从小跑1000米都让我觉得是一件万分痛苦和艰难的事情,每天100多公里的路程并不需要你想象中那么非凡的耐力;还有的同学可能觉得路程这么长很容易迷路,能够顺利到达终点一定得有很强的规划能力和实践经验,其实也不是,沿着国道走,凡是岔路口总有硕大的指路牌告诉你方向,再加上一张可以问路的嘴巴,想迷路确实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所以,重要的其实是在路上这个过程。和其他事情一样,这个过程只属于经历过的人。如果有机会,请你一定要尝试,因为《Into the Wild》里面说过,the core of mans’ spirit comes from new experiences。
    生活就是一本书。以前用一种读者的心态在说,书里面的人有的可爱,有的可恨,但大多数人都已经不会再敢爱敢恨;现在自己也成了这本书中的一个角色,明白了为什么总是旁观者轻(松)。生活在有些时候确实让我们觉得无力,或者不想反抗,但这都是因为你已经偏离了自己想要走的那条路。走在路上时间长了,难免会因为不堪负重而丢掉一些东西,但不时地回头看看并提醒自己,别忘记出发时的美好心态和憧憬,这样你走过的路越多,看到的美丽风景就越多。

西安到北京骑行路线(2010.6.16-2010.6.27)
Day1:西安–>渭南市–>华阴 128.34km
Day2:华阴–>潼关–>灵宝 89.7km
Day3:灵宝–>陕县–>三门峡–>渑池 117.83km
Day4:渑池–>义马–>新安–>洛阳–>白马寺–>偃师 113.53km
Day5:偃师–>巩义–>荥阳–>郑州 138.51km
Day6:郑州–>新乡–>淇县 123.59km
Day7:淇县–>鹤壁–>安阳–>磁县–>邯郸–>永年 148.72km
Day8:永年–>邢台–>内丘–>高邑 104.7km
Day9:高邑–>元氏–>石家庄–>正定–>新乐 119.03km
Day10:新乐–>定州–>望都–>保定 111.80km
Day11:保定–>徐水–>定兴–>高碑店–>涿州 95.35km
Day12:涿州–>北京 91.12km

bike from xi’an to beijing西安到北京骑行

Windows Phone 7 解锁/破解/越狱步骤 NODO版本有效

  为什么要解锁windows phone机器?不解锁只能通过zune marketplace来下载和安装市场上的软件,解锁后才能用windows phone developer tools里的application deployment工具将自己的.xap程序部署到手机上。当然只是临时做测试用,有条件还是需要注册微软每年99美元的开发者账号,来绑定自己的机器以部署程序吧,大家懂的。
  现在国内市面上还没有windows phone行货,有消息称最早在今年8月份行货机器有望上市。目前windows phone有4个版本,去年发布时最初的第一个版本7.0.7004.0,今年2月份的第一个更新版本7.0.7008.0,4月份的NODO版本(7.0.7390.0),和最新的7.0.7392.0安全更新版本。这两天拿到了htc的hd7机器做测试,是未解锁的NODO版本,无奈中文资料比较少,只好上神坛xda找答案。
  目前wp的解锁工具只有一个,就是http://www.chevronwp7.com/放出的ChevronWP7,但是该工具只适用于7004和7008版本,7390以上版本无效,必须刷回之前的版本才能解锁。解锁之后需要额外的步骤,保证zune同步时机器不会重新被锁,并且升级到NODO版本后,解锁依然有效。现将完整步骤整理如下(主要参考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1043000此贴中TechJunkiesCA的回复)。

一、将7390版本刷回最初的7004版本(如果你是7004或7008版本,可跳过此步骤)

  按照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876451这个帖子中的说明,首先确定手机的原始运营商:

In order to identify your HD 7 phone ROM version see in your phone settings>about>more information:
Firmware revision number: 2250.09.15401.728
Your phone ROM version will be: 1.54.728.01
The characterisric value (CV) is: 728
Your Operator name and CIDs i.e.: hTC_Asia_SEA operator, with CIDs HTC__044, HTC_621, HTC__622, HTC__038 can be found with this CV from following classification:
1. 666 : BellMobilty operator, with CID BM___001
2. 707: hTC_Asia operator, with CIDs HTC__044, HTC_621, HTC__622, HTC__038
3. 728: hTC_Asia_SEA operator, with CIDs HTC__044, HTC_621, HTC__622, HTC__038
4. 401: HTC_Europe operator, with CIDs HTC__001, HTC__203, HTC__102, HTC__032, HTC__405, HTC__304
5. 207: O2_DE, with CID O2___102
6. 206: O2_UK, with CID O2___001
7. 841: Telstra operator, with CID TELST001
8. 901: TIM operator, with CID TIM__401
9. 531: TMOUS operator, with CID T-MOB010

  这台机器Firmware最后三位数字是207(对应O2_DE),可得知是销往德国(de)的o2机器。找到帖子下面贴出的对应rom,RUU_Schubert_O2_DE_1.61.207.01_Radio_5.52.09.16_22 .33a.50.10U_by_ansar,下载,解压。
1、长按电源键,关机
2、按住下音量键不放,按电源键,进入bootloader(三色屏)模式(此时可松开下音量键)
3、用usb线将手机与电脑连接
4、等待windows系统自动查找并安装驱动程序
5、驱动安装完成之后,确保手机屏幕上白色屏部分显示“usb”字样(驱动安装之前是“serial”)
image
6、此时可以运行下载好的ROMUpdateUtility.exe(ruu工具),严格按照屏幕提示操作
  如果你之前用过HTC的RUU刷windows mobile机器或者刷android机器,那么最后一步应该非常熟悉。刷机完成之后,检查OS Version应当是7004或者7008。

二、利用ChevronWP7对手机进行解锁

  首先到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938106这个帖子中下载必要的工具:Windows Phone 7 Developer ToolsChevronWP7工具TCPView for Windows。WPDT对于开发者来说不是问题,肯定已经安装了(否则你需要先安装vs2010,然后安装WPDT)。下载ChevronWP7工具,压缩包中会包含ChevronWP7.exe,ChevronWP7.cer和ChevronWP7.reg三个文件。之后可以开始:
1、在电脑上运行ChevronWP7.reg。会将注册表中[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PhoneProxyPorts]的DeviceReg一项值改为dword:000069c5
2、在手机上安装ChevronWP7.cer证书。可将ChevronWP7.cer做为附件发送到自己的邮箱,然后在手机上用浏览器打开该附件,屏幕会显示黑底的小白盾,继续点击“Install”即可
3、确保你机器的443端口没有被占用。运行tcpview.exe工具,查看Local Port一列中显示为https的程序(会占用443端口),全部结束之
4、将手机设置为飞行模式
5、将手机利用usb线与电脑连接,使用Zune软件进行非guest方式同步。如果没有安装Zune(windows自己的itunes),需要提前安装。如果同步方式那块显示的是“Guest Sync”,点击之,运行一下向导,使得你的计算机变成该手机的主要同步电脑(非guest方式同步)
6、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hevronWP7.exe进行解锁。确保手机屏幕没有锁定(可在设置中将桌面锁定设为never),处于开始画面;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hevronWP7.exe,将两个方框打钩,点击unlock。顺利的话不到5秒钟即可完成,按钮会变成relock。此时最好不要拔出usb线,接着进行下面的第三步。
  至此已完成解锁。可利用WPDT自带的Application Deployment工具,在手机屏幕处于非锁定的状态下,部署任意的.xap文件了。
image

三、确保下次用Zune同步时,手机不会重新被锁

  仅仅利用ChevronWP7.exe解锁后,如果断开与usb线的连接,以后再次插入usb,用Zune同步后,机器可能再次被锁,还需要进行解锁步骤。为防止此情况发生,需要进行以下步骤,确保以后用Zune同步时,机器不会被再次锁定。下面的步骤只适用于htc机器(因为touchxplorer只能在htc机器上运行),其他手机请参考这里
1、按照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913748此贴中的说明,依次下载TouchXplorerHTC Connection Setupunlockit(其实是XBMOD.Files.Deployer)三个.xap文件,分别解压并且将它们安装到手机中
2、在手机上运行XBMOD.Files.Deployer。会将CustClear.provxml和restoreCustClear.provxml两个文件解压到My Documents/My Ringtones目录下
3、运行TouchXplorer工具(wp里的资源管理器),将上述两个文件拷贝到Windows目录下
image
4、运行HTC Connection Setup工具,点击ok,此步骤可选。如果你的手机里有sim卡,需要执行此步,否则可跳过
  至此已经完成了所有的步骤。可以利用Zune同步后将你的手机升级至最新的7392 NODO版本,也不会被再次锁定了:)
image

如何部署大于64M的.xap文件到手机上?

  下载了大名鼎鼎的The Harvest(xap大小86.4m)想尝试一下,但用Application Deployment部署时会提示“Error-设备没有连接”。搜索xda,发现有人说在更新NODO后,大于75M的xap便无法部署了,大家纷纷跟帖表示确有此问题。但万能的xda网友toothfish再次给出解决办法
1、备份你的xap,以防万一
2、用解压缩工具打开xap文件,将其中体积较大的一些文件,比如Content文件夹解压缩出来,并从压缩包里删除之
3、记下WMAppManifest.xml文件中的productID的值(一个guid)
4、将修改过后的xap(体积应该小于64m)部署到机器上
5、使用Windows Phone Device Manager自带的Touchexperience工具,将第二步中分离出来的那部分文件,拷贝到手机的ApplicationsInstall”Product ID”Install目录中,注意维持与原xap文件中同样的目录结构
6、你已经将大xap文件部署成功了~
  其实原理比较简单,做过windows phone开发的朋友都知道,一般会将程序中用到的资源文件,比如一些媒体文件,以Content方式编译到xap中单独的文件夹里;而windows phone程序部署的真正过程也如上所示,只是将xap解压到了特定的文件夹中。因此便可以用上面的办法来移花接木了。
  还要提醒一点,我的机器上已经安装了mango sdk,所以会和Windows Phone Device Manager程序有冲突,因此我用Advanced Explorer来完成拷贝文件到手机中的过程。  image

  无法部署大xap的情况好像只会在机器上既装了mango sdk,并且手机版本为NODO时才会出现,否则(比如将手机还原到7008版本)应当可以直接部署成功。

打个广告:2011 Esri中国开发者大会

http://developer.esrichina-bj.cn/

2011 Esri中国开发者大会将于6月16日北京开幕。

大会期间您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GIS开发者和GIS应用专家以及多位Esri中国工程师欢聚一堂,共同探讨和分享基于ArcGIS的应用开发技术,您将与众多国内业界同仁抢先接触ArcGIS 10的应用开发技术和技巧。此外,您还将聆听到其他与会者带来的成功经验和故事,与众多业界开发人员及Esri中国多位一线资深工程师充分讨论ArcGIS应用开发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大会将为GIS技术决策者、开发者、IT专业人员奠定ArcGIS应用开发的成功基础。

大会期间,您将体验:

  • Esri当前技术及技术发展趋势
  • Esri技术专家带来的GIS开发思考与建议
  • ArcGIS开发平台及可用资源整体框架
  • ArcGIS 10新的产品许可授权机制与技术改进
  • 如何开发出高效的Geodatabase操作程序
  • 多元化的移动终端开发技术(ArcGIS API for iOS、Android、Windows Phone)
  • ArcGIS 富互联网应用(RIA)开发技术
  • ArcGIS Server高效生产力实现

  其中两个半主题由我来讲。对于大家比较关注的ArcGIS全新移动产品(iOS/Windows Phone/Android),将会涉及到完全离线应用,跨平台开发选择,产品发布计划等方面内容,欢迎大家关注。
  亲们,来就包两天四星级自助哦,ipad2,kindle等你拿哦:)

newnaw +1

  google屡败屡战,前两天又公布了一个社交产品,google +1(英文介绍中文介绍)。
  在你用google账号登陆之后,浏览的页面中如果有google +1的按钮,那么你就可以点击它,代表你喜欢这个页面,并且相当于对所有人做了一次推荐。推荐的结果就是,别人查看该页面时,能看到总共有多少人+1(推荐)过这个页面,而在google搜索中如果有此页面,同样也会显示+1的次数;假设你做了进一步的社交设置,那么别人就可以在+1的注释中看到你的名字,知道你喜欢这个页面:)这玩意可以说是google牌的“赞”,或者有点像facebook的like按钮。
  为了表示对此产品的支持,newnaw.com也及时加上了+1的按钮,就在背景音乐的旁边。大家如果喜欢的话,不妨戳它一下吧:)image

  ps:目前只会在google.com的英文搜索结果中显示+1按钮,耐心等待以后中文结果中的+1吧。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