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naw的一点改变

  最近http://newnaw.com上发生了两个小变化。
  首先是音乐播放器。原来的音乐播放器是这样的:
image
  现在,比较新的浏览器,比如ie9,firefox 3.6以上,chrome 9以上或其他浏览器的最新版本,音乐播放器会变成类似这样:
image  加载的时候对浏览器是否支持html5做了判断,如果支持的话就调用html5的audio标签来播放,如果不支持的话还是用原来的activeX控件来播放。这样,mac机器上也能听newnaw的音乐了~
  还有一个好的变化。如果你使用新版本的chrome或者opera浏览器的话,可能会发现,首页的加载速度比原来快了许多。理论上应该是,将近1倍~这是因为对于支持webp格式的浏览器,我将首页里所有照片的格式,从jpg换成了webp,实验证明,在肉眼无法察觉变化的情况下,webp格式的图片比jpg格式的图片至少小一半。关于webp格式,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自己研究一下。加载webp格式图像的首页,传输数据1.02M。
image
  对于不支持webp的大多数浏览器,仍然加载jpg图片。加载jpg格式图像的首页,传输数据2.66M。
image

  鲶总说newnaw的外表看上去像上世纪末的网站。但是没有关系,因为它有一颗年轻的心~最主要的是,虽然它外表朴素,但不缺少内容:)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