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February 2009

建议以后数码产品多一个自我修复功能

        我这人有个毛病,就是对自己心仪的东西爱到不行。可惜也许它们并不知道。
        平时爱照点照片,全靠我相机的功劳。平时我想用它了,只要摸它一下,它就乖乖吐出舌头来供我使唤,帮我记录下很多点滴。可今天把它摔了,舌头吐不出来了,按它,它只是苦苦挣扎一下,发出惆怅的声音,便不动弹。心疼坏了。要修。估计过两天要被陌生人拿着捏来捏去,开膛破肚,不爽。
        老爸辛勤工作好多年,这两天赶上单位组织去旅游的机会,很是高兴。想用我这个相机拍点照,留个影。老爸开心,我当然也高兴了,早早给相机充足了电让他练手。不幸的是,相机掉地上了……非常可惜。可惜他这回去旅游没有自己带个好点的相机!小小的心愿也没能达成。“爸,别担心,难得去一回新疆,好好开心的玩吧:)”。将来一定给他买个一万万像素的机子,全家去旅游的时候让他照个够。
        佳能的g10能不能做成和ixus一个体积呢?那就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机子了。
        晚上去理了个准光头,纪念一下。

ArcGIS Server中使用多个地图服务时的注意事项

        作为网络应用中的地图数据,通常有不同的来源,或者用途不同,经常被组织并发布成不同的服务,在一个应用程序中使用多个地图服务是常有的事情。
        如果一个web app中使用了多个地图服务,那么就需要将其中的一个服务设置成为Map控件的Primary Map Resource,之后,该服务变决定了整个地图的coordinate system和zoom levels。比如说有一个服务world,使用WGS84坐标系,做了4个比例尺的cache,将它设置成了Primary Map Resource。以下的情况会发生:
1、如果另有一个使用Xi’an 1980坐标系的名为China的dynamic service要和world叠加:
        web app的zoom level只有4级,与world服务一致;在呈现时,world的数据是去取cache的,而China的数据是在服务器上经过动态投影,然后与world叠加起来;

2、如果另有一个使用Xi’an 1980坐标系的名为China的cached service(做了3级缓存,其中有两个比例尺与world中的两个比例尺一致)要和world叠加:
        如下图:

        A是China服务,B是world服务。那么web app的zoom level还是4级,这是world决定的。呈现时,world服务是取cache,而China服务不管是哪级比例尺,都是经过服务器动态投影成WGS84坐标系后,动态生成图片进行叠加(到这里,China服务的所有cache已经是白做了);而且,China只能在比例尺缩放到2、3、4时看到,这是因为,比例尺1 world服务没有,所以web app中没有,而比例尺5超过了China cache时的最大比例尺,即使是动态生成图片也不会创建。对于cached service,因为比例尺级别不符,动态生成图片显示时,超过cache时最大、最小比例尺级别的比例尺是不会显示的;

3、同2类似,cached service,还是3个级别,不过这回China的坐标系也是WGS84:
        那么在缩放到比例尺2、4的时候,两个服务都是取cache;比例尺3的时候,world取cache,China动态创建,不过不用动态投影了;比例尺5的时候China不可见;

4、China在做cache时,与world比例尺完全相同,坐标系相同:
        那么,这种情况是最理想的,呈现数据时均取cache,速度最快。

        所以,如果要将自己的数据与ArcGIS online的数据叠加使用,那么:1、应该选择后者为Primary Map Resource(有一种情况下,可以将自己的服务作为Primary Map Resource,就是自己数据的坐标系与ArcGIS Online或Google Map的坐标系相同,但cache的比例尺级别只是它们其中一个子集。);2、对于自己数据的地图文档,在data frame中将坐标系选择成Predefined > Geographic Coordinate Systems > World > WGS 1984,ArcMap会将你的数据动态投影到该坐标系下;3、做cache的时候选择load an existing tiling scheme from ArcGIS Online Services,这样能保证比例尺级别与其相同,ArcGIS Online默认有十几级cache,对于自己的数据,可以创建其中的几级,但可能出现的情况请参照前面的分析。对于要和Google Map叠加的数据,步骤也是上面的1、2、3,注意在2中要选择:Predefined > Projected Coordinate Systems > World > WGS 1984 Web Mercator。
        如果在步骤3中,点击load an existing tiling scheme时出错,那很有可能是你跳过了步骤2。

不要太依赖网络

        在google中输入内容的时候,它会根据其他用户的搜索记录,来对我们进行提示,就像这样:
        有人专门整理了一下这些结果,摘录几个给大家看看:

如何怀孕 约531万
如何挣钱 约6940万
如何忘记某人 约3260万
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才能和你睡觉 约329万
我的裤子里面有“大猫” 约84万
我想死 约2亿5600万
为什么我瞌睡那么多 约6350万
为什么我拉的便便是绿色的 约68万
为什么我没有朋友 约8亿8300万
为什么男人会撒谎 约838万
为什么女人会出轨 约1100万
为什么女人会撒谎 约3650万
为什么奥巴马该当总统 约9420万
为什么奥巴马不该当总统 约1910万
我想我怀孕了 约81万
我想要个老婆(一亿男人都疯了) 约1亿1400万
我有三个乳房 约1240万
我有三个睾丸 约32万
我有三个女朋友 约158万
什么时候去上班 约1亿5900万
我脑袋很大 约4260万
我脸很长 约6030万
我想要个孩子 约3亿2800万

        google证明了人性的懒惰,还有绝对的滑稽。最后在截个图看看:

        我想我还是好好努力吧:)

神奇老太太

        今天很神奇。下午出去见一个同学,吃完饭出来后,恰巧碰见了另一个同学甲,快回家的时候居然又碰见了另一个同学乙。同学甲,wh,五年不见,同学乙,lxr,十年不见。
        同学甲和我没话说,因为以前感情不深,还好没有跟我寒暄,免得互问饭否之后就无话可说,我很欣赏他这一点。同学乙变化很大,还是他先认出来的我,比以前帅多了。他是退伍后在街道办工作,不过感觉还是和以前一样真诚,够哥们。我居然还喊错了人家名字,内疚。
——————-关于同学和朋友的分割线开始——————-
        在一起读过书的都是同学,有男同学,女同学,关系好的是好同学。有的人喜欢叫做朋友,我觉得同学叫起来亲切,所以我都叫同学,朋友叫起来有点生分。这个有点像现在博客里面的贴标签。其实最早的都是文件夹,比如你有一个“我的”文件夹,里面放一些自己的东西,“我的”文件夹里面又有几个文件夹“学习”“生活”“工作”,“工作”文件夹里面放着上班时要完成的任务,那么这个任务用标签来说就可以同时贴上“我的”和“工作”两个标签。朋友可以交心,不是所有的同学都能交心,所以有的同学可以给他/她再贴上“朋友”的标签,有的还可以再贴上“好朋友”。
        朋友放在心里就好。
——————-关于同学和朋友的分割线结束——————-
        btw,刚刚喝了一罐八宝粥,总觉得八宝粥里的甜是因为味精放太多了……我妈说里面没有味精,放心喝吧。

closestool

        刚看到有这么一个网友,出差住宾馆用马桶时都是蹲在上面,因为坐上面害怕中标,但蹲在上面大便时总是会有水花溅起到PP上面, 基本上每次大便完都要洗个澡……不知道这该定义为洁癖还是强迫症。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处理问题的一套办法,所以他还特求压水花的方法。
        今天看新闻,荷兰人发明了一种药物,就和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里演的一样,可以消除人们的痛苦记忆。分手的恋人们总想拥有这么一种药物来释怀自己,我觉得不太必要。记忆里任何印象深刻的经历都是值得的,哪怕是难过,无痛苦,不成长,有了这些你才能懂得将来的生活有多美好。
        刘德华华仔有一首歌是专门歌唱马桶的,属于少数。但多数时候大家还是在欺负它,嫌弃它,拿它开树叶离去风追求的玩笑,往进倒脏水,弹烟灰,扔油条,甚至是av的道具。但小马几十月如一日的工作,吃过很多苦,从来没有一句怨言。公平的讲,应该给它一个开口说话的机会,倾听一下它的心声。
        我想,做人应该有马桶般的胸怀吧。

当彩色的声音尝起来是甜的

        这是一本书名。
        不过我没看过。
        晚上焦点访谈演过年期间很多人都去书店看书买书,过年新风尚。让我想起了两件事:每逢过年过节,《都市快报》都要跑去省图采访,看大家的学习热情是多么高涨,放假都忙充电;曹教练的签名:每天新闻联播的内容就是,前十分钟国内开会,中间十分钟国内形势一片大好,后面十分钟国外形式一片混乱。
        其实也不新了,大家生活水平好了,当然就该有精神和文化消费。过年期间书店人太多了,实在没必要这个时候去挤;不过凑凑热闹也是过节的一部分,去感受下气氛嘛:)可怜的是小孩,好不容易挣点压岁钱,就得被领去书店买书,不管想不想买,反正至少要买一本,证明自己爱学习,况且现在的书都不便宜。书店过年期间营业额涨3倍,小朋友们功不可没。
        看自己喜欢的书是一种享受。主要是现在书的印刷精美异常,手感好,加上自己喜欢的内容,阳光里,春天的下午,刚锄过的草地旁,恩……《当彩色的声音尝起来是甜的》是焦点访谈里提到的一本书名,我决定不去看这本书的内容,害怕看了之后会破坏我现在对它的好感。恩,现在作者给书取名的本领和出版社决定书本印刷的质量一样,都十分高明。
        今天是元宵节啊,记得原来小时候在院子里点灯笼,各式各样的,有提的,拉的,里面都放竹棍穿的蜡烛,点着,害怕竹棍乱倒,就从家里切块白萝卜穿在竹棍下面,重心就稳了。和大伙边跑还要用陕西话边喊,灯笼会,灯笼会,灯笼灭了回家睡……最后蜡烛快灭的时候把灯笼放在脚下咔咔一踩,拉小狗小羊灯笼的一脚踢倒,然后大家围上去再咔咔一踩,真是高兴,哈哈。现在好像不见小朋友点灯笼了,十分可惜啊,而且原来过年时候把鞭炮拆开,一个一个装口袋里,手上拿着一截灯芯绒线放炮的心情,他们也体会不到了吧。原来的鞭炮也有品牌的,大地红,啄木鸟是比较受欢迎的。现在都是水桶那么大的盒子,点一个能放好几分钟,不过再也不能把它们都装到口袋里到处跑着放了。
        又一年,就这么,过完了。

调色盘不见了

        ESRI的Resource Center变成了这个模样:

        上幼儿园的时候学画画,不论画的好坏完事都有西瓜或者绿豆糕吃,当然前提就是必须拥有一个调色盘和一把刷子,在取西瓜或绿豆糕吃之前,涂鸦一番,证明自己是有潜力成为毕加索或者达芬奇的。虽然很久没有画画了,但估计现在我提笔也成不了神笔马良了,十分可惜。还是祭出原来Resource Center的模样吧,因为我始终觉得它就是原来我用过的那个调色盘:)

        话说回来,ESRI变它肯定还是因为有新内容要出来,比如视频上放出的Silverlight API,而且配色还是那么成熟和稳重,看着就觉得舒服。
        还有关于newnaw.com的两点变化:换了中文版的名字,添加了一个类似twitter的小玩意。好久没有打理网站了,才发现里面的结构非常,非常,混乱,与现在倡导的div+css绝对是背道而驰。不过毕竟是静态便宜货嘛……等哪天心情太好的时候再重新写过吧,反正大家看着没啥区别。
        鲶鱼,我已经拯救地球了,你还不快点拯救你自己?嘿嘿

旧瓶装新酒

        今天看到了牛魔王的牛棚,看得我心里痒痒,痒痒的也想给自己弄个窝,来打点自己的吃喝拉撒。
        把窝放在哪呢?和做许多事情一样,得找一个可靠的,实用的地方。百度一下,我就知道。新浪只适合看新闻,网易是烦闷的时候去看新闻评论的,搜狐的校友录好像也没落了,百度居然说猫扑的博客好,我突然想起了我在那还有40几万的mp呢。好多人都在博客园安家,结果找出来两个:cnblogs和blogcn,也不知道谁把谁山寨了。博客园其实也还不错,上面有好多各方面的技术大牛,待我老王以后有机会搬家去那吧。
        最后还是选择了这里,原因有二:1、和牛魔王一样,我也喜欢简单的风格,就和arcgis的命名一样,一个arc就够了;2、我在06年的时候就来这里开张了(汗自己一个)……搜索结果发现了06年自己在这里的一片大作,做人是要有责任心的,更重要的是我不想浪费宝贵的网络资源。于是,就在这里吧。
        又想起了一个同学,很久以前曾在(好像是)博客园开了博,写前两篇文章的时候极力怂恿我们去顶他,踩他,甚至折磨他,但直到现在他也再没发过第三篇文章,因为那不就后他就把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给忘了。
        在这里,我仅向我自己保证,有时间我会来这里割草的,因为我喜欢锄草的味道。
        以此作为这里的第二篇文字吧。一个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