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红楼 我在西游》

        蕴涵深厚中国文化底蕴的《西游记》、《红楼梦》成为太多人当代的记忆,它们已经不再是单纯意义上的文学著作,更不是简单的电视剧作品,它带给当今人们更多的是回忆,是反思,是与这一代成长的人密不可分的时代烙印。这张专辑便是包括万晓利,苏阳,大小乔,二手玫瑰,与非门等个人或乐队对两部电视剧经典插曲的全新诠释,赶在张纪中导演重拍之前。
        我没有看过《红楼梦》,十分可惜,即使将来再看,感觉也不会一样了。就好比你如果5岁的时候看了海绵宝宝肯定会认为这是经典动画,我打赌。《西游记》大家都看过,其实仔细想想,唐僧当时出发没有地图,没有帐篷,没有登山鞋,没有冲锋衣,没有太阳眼镜,没有保温瓶,没有防晒霜,没有数码相机,没有mp3,买有gps,没有饭店,没有路!而且我觉得他在当时肯定没有加入任何一个户外俱乐部,也不拉赞助,更没有什么西安–印度攻略之类的参考资料了。再来想想他的目的,是多么的单纯。就是一个理想,一个爱好,为了自己喜欢的东西,开着世界上最好的SUV,背一个锅盔,一个瓢,就朝着心中的圣地义无反顾了。说的应该是陕西话吧?“把人饿成马咧!嘿,伙计,北扣摸吃!(掰口馍吃)”。比之现在骑自行车去拉萨,开摩托绕中国,要来的更加纯粹,更加专业。据说唐僧在路上走了14年,从昆明或成都骑去拉萨平均需要30天,按一个月算,连续开世界上最好的SUV,强度肯定不比骑车爬高原小,他凡人肉躯等于连续骑车去圣地至少178回,而且,没有数码相机和mp3!对他的精神评价只能升华为四个字:太 伟 大 了!这种精神实在该好好学习才是。为他在大雁塔南边立一座雕像,值。再说了,没有他也就没有大雁塔了。
        如果西游记不是真的,那么吴承恩老先生就更伟大了,让语文老师随便分析一下写作意图,作者思想,很轻松的,他老人家堪比如来!
        上面除了对唐僧那种精神的敬仰,其余纯属吹牛,如有雷同,概不负责。其实这几首歌曲都还蛮好听的,这里贴出来其中一首,一块分享一下。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PjddVTm5hpA]

4 thoughts on “《你在红楼 我在西游》”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