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体东路没有人

        忧伤吉他男是妙龄未婚女分泌母性激素的源动力。
        我既不是吉他男也不是未婚女,这句话不好评论。但李志的歌曲确实能挑出身体里非常感性的那些东西。要受到更多人的欢迎,写悲伤的歌曲总是没错。每个人都有高兴的事情,也有悲伤的事情,但想起高兴事情的时候不会想要听歌,想起悲伤事情的时候总是感触颇多,干想不过瘾,佐以悲伤歌曲最为痛快。我猜悲伤的事情呆在脑袋中往下凹的沟中,高兴的事情多数趴在隆起的回上,容易蒸发。
        今天看到李志的一张碟,叫做《工体东路没有人》,是以前一些歌曲现场版的收录。不过听到李志唱脏话时,底下起哄的听众,觉得那一刻他们都失去了大脑。很巧,在北京实习的时候单位就在那旁边,让我想起了每天早上出地铁站时看到的那棵小树,透过它就可以看到早晨洒在一座座写字楼上的晨光。冬天的时候,那个树上叶子都掉光了,剩下光秃秃的树枝,看了就让人觉得寒冷,要说东四十条附近地标性的人工建筑,我会选这颗小树。北京的阳光很好。一段时间内,早上坐地铁总能看到地平线上升起的太阳,红彤彤,硕大硕大的;还有路旁一段灌木丛林,很像电影中的场景。
        昨天见设计院的两个师兄,可以预见这条工作选择之一的道路走下去以后会是什么样。
        工体东路其实有很多上班的人。

2 thoughts on “工体东路没有人”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